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芝加哥前市长:地方交流将成中美关系主要推力

2012年04月1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戴利表示,在大选之年,美国将有越来越多的州长、市长支持中国,越来越多的地区希望加深与中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芝加哥市前市长、凯腾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律师戴利(Richard Daley)4月12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地方间交流将在未来中美关系中起到主要推动作用。

  戴利表示,在大选之年,美国将有越来越多的州长、市长支持中国,越来越多的地区希望加深与中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

  中美省州长级交流近两年日益加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月访美时,两国商定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旨在为双方地方合作搭建一个官民结合、内容丰富、影响广泛、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首届论坛于去年7月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办,10月在北京举行了中美省州长对话。今年2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洛杉矶举行了中美省州长见面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