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重启在即

2012年04月1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并不乐观,称谈判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陈沁)伊朗与美、中、俄、英、法、德六国将于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核谈判,这是伊朗局势持续紧张近一年以来国际社会首次与伊朗重回谈判桌。不过,学者分析,谈判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不大。

  谈判前夕,各方加大对伊朗的舆论施压。八国集团(G8)外长1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朗一直未能履行承诺,未能达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的要求,敦促伊朗进行“严肃的、有建设性的对话”,回答国际社会有关其核计划的关切,也表达了通过协商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期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