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洲峰会终未解决古巴问题

2012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在古巴、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争议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 15日下午在哥伦比亚海滨城市卡塔赫纳闭幕的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没有发布最后文件,主要原因是在古巴、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争议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其中,会前被广泛关注的古巴问题成为会谈无果而终的重要原因。

  与会的拉美国家领导人普遍认为,古巴有资格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而这一诉求遭到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坚决反对。在本届首脑会议开幕前后,包括东道国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内的多国领导人公开表示对古巴的支持与声援,希望在会上充分讨论古巴问题并允许古巴参加今后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