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机构称日本2030年或将被挤出发达国家行列

2012年04月1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少子化及老龄化的严重影响,日本经济将在2030年以后经常出现负增长,或将被挤出发达国家行列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21世纪政策研究所于4月16日发表的报告称,受少子化及老龄化的严重影响,日本经济将在2030年以后经常出现负增长,在从未实施有效经济增长战略的情况下,日本或将被挤出发达国家行列。

  当天揭晓的《全球化的日本——2050年模拟与综合战略》报告从对日本人口、储蓄与投资动向以及生产率发展的预测,推测出日本经济长期发展的四种情境。

  其中,在假设日本的生产率可以恢复到其他发达国家水平的“标准情境”下,日本经济在2011年到2020年期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为0.43%,而从2030年开始呈现经济缩小,在2041年至2050年,年均增长率则为-0.4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