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科齐:促增长应纳入欧洲央行任务范畴

2012年04月1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萨科齐表示,如果得不到欧洲央行的支持,欧元区就不会得到充分的增长;目前欧洲央行的任务只有遏制通胀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 最近正忙于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4月15日表示,他有意将“促进17个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纳入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职能范围,并对此展开讨论。

   据法新社报道,萨科齐在巴黎中部举行选举演讲时称,“如果欧洲央行不支持增长,我们就不会得到充分的增长。”

   根据奠定欧元基础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Maastricht Treaty),欧洲央行是按照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模式建立的、以遏制通胀为惟一任务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