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表示愿意接受外界为其提供高纯度浓缩铀

2012年04月17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萨利希当天还呼吁西方国家在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前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据新华社4月16日消息 伊朗外长萨利希16日说,如果外界能提供伊朗所需高纯度浓缩铀燃料,伊朗会在生产高纯度浓缩铀这一问题上作出与现在不同的决定。

  伊朗学生通讯社当天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为国内反应堆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是伊朗的权利。“但如果有关各方确保向我们提供所需的不同纯度核燃料,则情形会有所不同”。

  萨利希当天还呼吁西方国家在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前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他说,如果西方国家希望在解决伊核问题方面建立信任,就应从取消对伊制裁开始,这会加快双方达成一致的进程。他说,伊朗已为快速解决所有问题、甚至在下轮核谈判时就解决所有问题做好了准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