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当选世行行长金墉:应该思考整个地球的问题

2012年04月1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文节录自金墉在2009年9月作的一篇演讲。当时他就任达特茅斯学院校长,在就职典礼上讲话。在讲话中,他鼓励学生竭尽所能创出伟业

  世界银行新行长遴选结果已于4月16日(周一)正式揭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韩裔美国大学教授金墉(Jim Yong Kim)将于7月1日成为第12任世界银行行长,他也是该行历史上第一位主攻发展问题的行长。

   为了增加对金墉的了解,财新网找到了2009年9月金墉就任达特茅斯学院校长的就职演讲,节译了其中一段。

   在演讲中,他对刚入学的新生提出了期望,可概括成“4P”:找到你钟情的事物、坚持不懈直到掌握精熟、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获取知识、思考整个地球的问题。

   以下为译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