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不再受朝美协议约束并将继续发射卫星

2012年04月1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声明表示,朝鲜将继续行使自主宇宙利用权利,按照国家宇宙开发计划扩大加强宇宙开发机构,继续发射包括同步卫星在内的国家经济发展所必需的各种实用卫星

  据新华社平壤4月17日消息,朝鲜外务省17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发射卫星的主席声明,称朝鲜将继续发射实用卫星,并不再受2月29日朝美协议的约束。

  声明表示,朝鲜将继续行使自主宇宙利用权利,按照国家宇宙开发计划扩大加强宇宙开发机构,继续发射包括同步卫星在内的国家经济发展所必需的各种实用卫星。

  声明强调,既然美国“以露骨的敌对行为”撕毁了2月29日的朝美协议,朝鲜也将不再受其约束。美国在朝鲜宣布卫星发射计划后停止了朝美协议所规定的提供粮食援助。美国以行动推翻了其“尊重朝鲜主权、对朝鲜没有敌视意图”的约定,完全撕毁了2月29日的朝美协议。有鉴于此,朝鲜将摆脱朝美协议,可以任意采取必要对应措施,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都将完全由美方承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试射卫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