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反应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计划

2012年04月18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发表谈话称,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资料图)钓鱼岛。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于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讲演中提到,东京都政府计划购买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他表示,已经与个人土地所有者达成基本上的协议,将得到东京都议会认可后,希望最早在年内完成收购手续。

  据共同社消息称,针对中国在钓鱼岛附近频繁做出海洋活动一事,石原慎太郎说,“照这样下去不知道岛会怎么样”,并强调,“东京要保卫尖阁诸岛。不管哪个国家不高兴,日本人要保卫日本的国土”。他就购买后的保管问题表示,将与冲绳县和石垣市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