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发展中国家缺乏社会安全网保障

2012年04月1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通过扩大现金转账、粮食援助、公共工程项目和减免费用等提供协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世界银行在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60%的人口不在社会安全网络的保障之内,世行将进一步加大对这些国家的支持。

  世行认为,全球金融动荡、食品价格上升以及油价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人口受到冲击。比如,全球每年有6600万的儿童因为饥饿而无法集中精力学习;280万新生儿童在出生的第一周就死去;而粮食问题也导致了更多的家庭冲突。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行将通过扩大经济有效的社会安全网来帮助这些发展中国家人口摆脱贫困。这个议题也将在4月21日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