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法国大选触发欧元区动荡担忧

2012年04月19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2日,法国将举行第一轮投票,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落后于奥朗德,后者可能成功当选总统的消息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财新网】(MarketWatch-Vanessa Mock)周日(4月22日)法国总统大选将进行第一轮投票,但是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连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这使得投资者非常担忧奥朗德一旦当选会引发欧元区再度混乱。

  但是经济学家和战略家却认为,法国的财政困境和目前的欧债危机使得胜利者很难有作为。

  法国选民将于周日(4月22日)在10个候选人中投票。最近的民调显示萨科齐与奥朗德在首轮投票的支持率合计为27%,这意味着他们将在5月6日的第二轮中投票面对彼此。民意调查显示,奥朗德领先萨科齐7到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