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2012年04月1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射使得印度成为继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外,第六个能够发射射程超过5000公里洲际导弹的国家
当地时间2012年4月19日,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试射地点位于东部奥迪沙邦,13分钟后宣布发射成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19日上午8点05分,印度成功试射自主研制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试射地点位于奥迪沙邦海岸外的惠勒斯岛,射程为5000公里,能够将中国全部领土纳入射程范围内。

  经推算,如果从印度惠勒斯岛发射,打到上海仅需要16分半钟,到伊朗首都德黑兰需要约17分钟,到韩国首都首尔需19分钟。

  法新社4月19日报道说,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言人坚称“烈火-5”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是分析人士强调这一导弹射程有能力覆盖整个中国大陆,包括中国北部的军事设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