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哈佛教授:中国在非洲投资石油的两个问题

2012年04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投资者对投资地的政治风险评估不足;中国在这些投资中带入了过多自己的工人,在当地制造了许多敌对情绪

  【财新网】(特派波士顿记者 倪伟峰)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地缘政治中的关键议题。中美两国在能源问题上的表现更备受瞩目。这当中有合作亦有冲突;有相似也有不同。中国在非洲和伊朗的能源项目投资是媒体的重要话题。

  中国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能源合作有哪些问题和危险,如何避免以达到互惠互利的局面?财新记者专访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能源政策教授、环境和自然资源中心主任亨利·李。

  财新记者:中美两国的能源创新政策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它们的差别在哪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