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基文称南苏丹侵犯哈季利季是非法行为

2012年04月20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重返谈判桌

  据新华社4月19日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南苏丹在哈季利季的行为“侵犯了苏丹领土,是毫无疑问的非法行为”,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重返谈判桌。

  潘基文当天在安理会会议厅外对媒体说,苏丹和南苏丹人民最不需要的就是又一场战争,一场将夺取无数生命,摧毁希望,破坏两国人民和平、稳定和繁荣前景的战争。他敦促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重返谈判桌,通过协商解决分歧。

  潘基文呼吁南苏丹立即从哈季利季撤军,称其行为“侵犯了苏丹领土,是毫无疑问的非法行为”。他同时呼吁苏丹政府立即停止轰炸南苏丹领土,从有争议的领土,特别是从阿卜耶伊撤军,并要求双方都停止支持代理武装部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