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给银行业两年时间适应“沃尔克规则”

2012年04月20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味着银行在两年内仍可开展自营业务,打消了近期银行业利润受损的顾虑

  据新华社4月19日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与美国其他四家金融监管机构19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将给银行业两年适应期,以逐步满足“沃尔克规则”的监管要求。这意味着银行在两年内仍可开展自营业务,打消了近期银行业利润受损的顾虑。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银行业需在2014年7月21日之前完全符合“沃尔克规则”要求,剥离自营业务。但美联储有权决定是否延长两年适应期。

  所谓自营业务是指银行利用自有资金买卖股票、债券、货币、商品及其衍生品的业务,这也是美国银行业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禁止银行机构开展自营业务的规定被称为“沃尔克规则”,是《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中争议性较大的一则条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