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总统称控制石油资源开启强国之路

2012年04月20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政府将该国第一大石油企业YPF公司国有化的决心不会动摇

  据新华社4月19日消息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9日表示,阿政府将该国第一大石油企业YPF公司国有化的决心不会动摇,因为只有国家控制了石油资源才能为阿根廷开启强国之路。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阿根廷西部圣胡安省出席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站第一阶段的启用仪式。她在发言时指出,油气资源是整个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因此阿政府下决心收回油气资源的主权。

  克里斯蒂娜说,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在发展过程中政府都牢牢把握对石油产业的战略性控制,因为这事关一个国家的存亡和发展。在拉美主要经济体中,只有阿根廷政府还没有掌握石油资源这个经济命脉。她强调指出,阿根廷控制了石油资源后,这个南美国家将开启强国之路。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