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伊拉克启用新浮动码头 提升原油出口量

2012年04月20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使伊拉克原油出口量每日提升80万至90万桶

  【财新网】(MarketWatch-Hassan Hafidh)伊拉克一位高级石油官员称,周五(4月20日)伊拉克巴士拉的新浮动石油码头将开始装载原油,这是一个半月以来该国启用的第二个浮动石油出口码头,此举使伊拉克原油出口量每日提升80万至90万桶。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道琼斯通讯社,“我们在新浮动停泊点(SPM)旁停靠了一艘油轮,装载作业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开始”。

  2011年3月,伊拉克在海湾地区一个类似的浮动石油码头开始装载作业,从而缓解了石油出口瓶颈,将全国原油总出口量推升至每天231.7万桶,创下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