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12美国大选观察】盘点美国2012大选摇摆州

2012年04月21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弗吉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罗莱纳、内华达、科罗拉多、新罕布什尔、亚利桑那和威斯康辛等州或成候选人争夺热点

  【财新网】(记者 陈沁)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逐渐临近,候选人开始将精力从那些已经红蓝分明的州转移向双方势均力敌、选情不明的“摇摆州”(又称“紫州”)。

   从目前的选情看,本次大选的摇摆州主要包括“最摇摆的州”弗吉尼亚,有多年摇摆历史的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历史上大多亲共和党但是在2008年被奥巴马拿下的北卡罗莱纳、内华达和科罗拉多,有亲民主党历史但是在2010年中期选举中反水的新罕布什尔,倾共和党的亚利桑那和倾民主党的威斯康辛等。这些州将是未来七个月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极有可能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主要争夺阵地,这些州的选民将经受二人竞选广告、登门拜票的轮番轰炸。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