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朗德和萨科齐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法国总统

2012年04月2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7.5%的有效选票,萨科齐获得26.6%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 法国内政部22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领先其他8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7.5%的有效选票,萨科齐获得26.6%,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19.9%。而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分别获10.5%和9.2%。

  法国宪法规定,法国总统由普选产生,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