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就职宣誓词 昂山素季推迟就任议员

2012年04月2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把就职宣誓词中的保卫宪法改为尊重宪法,缅甸民盟才参加新一届议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4月22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下称民盟)表示,该党领袖昂山素季和其他新当选议员不会出席4月23日举行的议会下院复会。

  民盟表示,只有把就职宣誓词中的保卫宪法改为尊重宪法,他们才参加新一届议会。在4月1日进行的缅甸国会补选中,民盟获得议会44个议席中的43席,昂山素季首次进入议会,按照程序她与其他民盟当选议员将在议会复会中宣誓就职。

  昂山素季坚称,她和该党其他新当选议员不是抵制议会,只不过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推迟进入议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