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昂山素季暂不加入缅甸议会

2012年04月24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修改入职宣誓措辞,为修改宪法铺路。欧盟放松对缅甸大部分制裁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4月23日,欧盟27国外长在卢森堡开会,决定暂停对缅甸大部分制裁,鼓励缅甸改革。但在缅甸国内,改革过程中必然伴随的摩擦开始凸显。

   昂山素季所在的全国民主联盟(NLD)43名新选出议员本应在23日宣誓入职,但因誓词上的争议,他们决定暂不加入议会。NLD反对誓词中的:“维护和遵守(缅甸)联邦的宪法”,要求将“维护”改为“尊重”。

   NLD对措辞的坚持是因为,这部宪法是2008年时由当时的军政府主持修订,被改革派认为不能反映民主原则。该宪法规定自动给军方25%的议会议席,在也不能给予少数民族充分的政治权利。修改该宪法是NLD此前竞选时的主张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