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拉维为前总统穆塔里卡举行葬礼

2012年04月2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了仪式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马拉维23日为不久前病故的总统宾古·穆塔里卡举行隆重葬礼。穆塔里卡的遗体被安葬在其私人农庄的墓地内。

  当天,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总理茨万吉拉伊、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以及马拉维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1万多人聚集在距马拉维经济中心布兰太尔以南80公里处的达塔农庄为穆塔里卡举行悼念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了仪式。

  马拉维新任总统乔伊丝·班达在仪式上致辞说:“穆塔里卡总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坚韧不拔、乐观向上和勇往直前的品格。”班达呼吁马拉维民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推动国家走向繁荣富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