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沃尔玛的麻烦远不止墨西哥

MarketWatch-Angela Moore
2012年04月24日 14:56
对于喜欢在诚实和道德上做文章的沃尔玛,这次贿赂丑闻会使其企业诚信受到打击,而一旦指控被证实,可能会使沃尔玛的海外扩张减速

  【财新网】(MarketWatch-Angela Moore)沃尔玛的良好形象正在受到打击。

  这一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被指控在其墨西哥子公司行贿,并据称沃尔玛掩盖行贿涉及公司高层的内幕。

  《纽约时报》在上周末发表了一则详尽的报道,记录了“沃尔玛在墨西哥的快速成长过程中,贿赂是如何发挥着持续而显着的作用。”

  如果指控属实,沃尔玛将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CPA),该法禁止美国公司在国外开展业务时从事贿赂活动。沃尔玛表示“将不会容忍公司在任何地方或任何一级做出违反《反海外腐败法》的行为”,并且会“积极调查事情的真相”。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