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指控BP前工程师妨碍司法调查

2012年04月25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BP前工程师周二被逮捕,美国指控其销毁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相关证件,妨碍美国司法人员调查;面临妨碍司法公正指控,涉嫌删除泄露相关数据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Spain)英国石油公司(BP)一名前工程师周二(4月24日)被逮捕,并面临着妨碍司法公正的两项指控,这是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灾难以来出现的首起刑事案件。

  米克斯(Kurt Mix)被指控销毁联邦当局寻找的证据,联邦当局正调查2010年的灾难,灾难导致11人死亡和数百万加仑原油喷涌到墨西哥湾。

  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Eric Holder)在宣布逮捕行动时称,“(美国)司法部在调查中针对米克斯提出了初步指控,他涉嫌在导致墨西哥湾悲剧的破坏性爆炸后删除了马孔多油井泄露石油总量的相关记录。‘深海地平线’特别小组正继续对爆炸进行调查,并将深究那些在这起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中违反法律的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