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公司季度净利润增幅近一倍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12年04月25日 08:03
受iPhone和ipad销售推动,未来两年中国将带来机会,维持高股价压力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iPhone和iPad的强劲推动下,苹果公司在本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9成,达到110亿美元。

  “我们为这一季度售出3500万部iPhone和接近1200万部iPad感到惊喜,新iPad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在这一年里你将看到更多这类只有苹果才能有的创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表示。

  该公司的iPhone销量同比上升88%,iPad销量则同比上涨151%。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为392亿美元,同比增59%,其中64%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此前分析师预计每股盈余10.04美元,而此次每股盈余达到12.3美元。目前公司拥有1102亿美元现金,其中70%留在海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