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央行:2012年希腊经济将萎缩5%

2012年04月25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是希腊经济连续第五年萎缩,自2008年起累计萎缩超过13%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希腊央行4月24日称2012年希腊将不得不面对深于预计的经济衰退。这表明希腊将更加难以达成其财政目标,也意味着希腊老百姓将承受更多痛苦。

  希腊央行预测希腊经济2012年将萎缩5%,高于3月时4.5%的预测。

  这将是希腊经济连续第五年萎缩。希腊经济2011年大幅萎缩6.9%,自2008年起累计萎缩超过13%。

  希腊央行还称,如果实施结构性改革有延迟,结果可能会更糟。同时,希腊央行表示,2012年希腊失业率将从2011年时的17.7%上升至超过19%。其他机构,如希腊最具影响力的智库——经济与工业研究基金会(IOBE)则预测失业率将超过2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