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岸经合三会成果丰硕

2012年04月2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投保协议”协商进展乐观,两岸石化产业合作见曙光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两岸经合会第三次例会4月26日在台湾新北市举行,此次焦点在于两岸投保协议与海关合作协议的协商进展。

  会议结束后,双方对于在第八次“陈江会谈”时签署这两项协议都表示乐观。此外,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货品贸易、服务贸易与争端解决协议的协商进展顺利。

  台湾经合会首席代表、“经济部次长”梁国新在会后表示,两岸投保协议签署后,双方对于落实投资人保障与促进双向投资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而海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则有助于简化双方海关程序、提高通关效率,使ECFA的执行更为顺畅,推动两岸经贸进一步交流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