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沃尔玛大股东考虑撤换沃尔玛现任CEO

MarketWatch- Karen Talley
2012年05月02日 07:59
沃尔玛墨西哥子公司行贿案以及高管掩盖贿赂事实使得大股东对沃尔玛董事非常失望,沃尔玛现任CEO或被撤换

  【财新网】(MarketWatch- Karen Talley)纽约市养老基金计划在6月1日的沃尔玛年度股东大会上,以470万份股权投票反对沃尔玛五位董事连任。沃尔玛采取贿赂手段扩张墨西哥市场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

  纽约市养老基金监查官刘约翰(John Li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贿赂指控是破坏性的,但沃尔玛高管掩盖贿赂事实可能带来更具破坏性的后果。这些情况引起纽约市养老基金的严正关切,尤其是对某些董事候选人实现股东最大利益的能力表示关注。纽约市养老基金是沃尔玛的长期股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