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菲方言行一致使黄岩岛海域恢复安宁

2012年05月02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刘为民表示,中方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和平息事态的立场没有变化。菲方亦应回到外交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30日就菲律宾总统有关表态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重视菲方不使事态升级的表态。希望菲方言行一致,能切实采取措施,制止在现场制造事端的做法,使黄岩岛海域恢复和平安宁。

  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公开表示,现阶段中方不会采取军事行动,因为使用军事力量不会使任何一方受益。他已指示菲军方不要让事态升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表示,中方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和平息事态的立场没有变化。菲方亦应回到外交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