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说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揭开新篇章

2012年05月0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1日晚突访阿富汗并与阿总统卡尔扎伊签署这一协议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凌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发表讲话,表示刚签署的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为两国关系揭开新篇章。

  奥巴马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说,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具有历史意义,将开启两国关系的全新未来。奥巴马1日晚突访阿富汗并与阿总统卡尔扎伊签署这一协议。

  奥巴马重申美军撤军计划,2011年已有1万名美军士兵从阿富汗撤军,今年夏天还将有2.3万名美军士兵启程回国,此后美军将“稳步撤退”。他说,2014年年底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将完全接管安全防务工作。现阶段,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共有士兵约13万,其中美军士兵约9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