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华盛顿峰会】尼赫鲁:中国需转变国家与社会的关系

2012年05月0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需要确保平等对待私人与公共部门和公共物品,财政透明以及资源分配平等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在中国政治和经济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同时,两个问题逐渐显现:中国如何保持经济的相对快速增长和经济增长的质量。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负责东南亚项目的研究员尼赫鲁(Vikram Nehru)5月1日在财新峰会华盛顿专场上表示,要回答上述问题,中国首先需要大规模转变国家与社会的关系。

  “现有对于中国改革的建议从中国企业改革到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尼赫鲁说,“为了取得快速和可持续的发展,国家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需要改变,创造国家和社会的新关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