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韩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2012年05月0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解决货物贸易领域的敏感问题,双方将在谈判中设立正常产品轨道与敏感产品轨道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2日在北京共见记者时宣布,中韩自贸协定谈判正式启动。

  陈德铭说,中韩建交20年来双边经贸关系迅速发展,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23%,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成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有利于各自经济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他说,中韩自贸谈判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两国官产学各界的支持。在世界金融危机仍在继续,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韩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不仅为双边经贸合作提供更加有利的制度环境,而且将推动东亚经济的一体化,有利于整个地区的繁荣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