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阿拉德:西班牙改革正在过大关

2012年05月0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学者阿拉德教授介绍,因为有大刀阔斧的劳动力改革、银行体系对不良资产的谨慎应对,西班牙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危险

  【财新网】(特派马德里记者 张翃)欧元区危机的焦点现在落在了西班牙。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如果西班牙也被市场拒之门外而不得不向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救,其要求的救助资金将远超之前的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庞大的救助需要及其引发的市场动荡,可能压垮整个欧元区。

   包括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在内的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西班牙会在年内就要求外部救助。主要原因,一是银行体系仍有许多房地产相关不良资产,随着房价进一步下跌还会遭受更大损失;二是财政紧缩和高达24%的失业率意味着需求的极度疲弱,经济将陷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