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玻利维亚将西班牙在玻电力公司国有化

2012年05月03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继阿根廷将西班牙在阿石油公司国有化之后,拉丁美洲的玻利维亚将西班牙的电力公司国有化

  【财新网】(MarketWatch-David Roman and Alex MacDonald)紧随阿根廷政府强行国有化YPF石油公司的步伐,玻利维亚试图将西班牙电网集团在玻利维亚下属公司进行国有化,这为西班牙在拉美地区的能源公司提供了警示,并且再一次给陷入困境的西班牙政府沉重一击。

  西班牙电网公司REE的损失不大,被国有化的子公司2011年的营收仅占REE全部16.3亿欧元营收的1.5%。但是这个事件却沉重地提醒着西班牙公司,这些企业在美洲扩张数年后,经济危机使得自己的国家失去外交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