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S&ED】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

2012年05月03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岐山说,双方要冷静清醒研判形势,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确保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为世界经济走向强劲、可持续的复苏做出贡献

  尊敬的盖特纳财长, 各位同事

  现在,我们举行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

  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联合开幕式上的致辞高瞻远瞩,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本轮经济对话应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就两国经济关系中的战略性问题,坦诚对话,加强合作,为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欧债危机不断反复,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在此情势下,中美两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们高兴地看到,美国经济复苏出现积极迹象,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双方要冷静清醒研判形势,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确保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为世界经济走向强劲、可持续的复苏做出贡献。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