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分析】电视辩论表现不佳 萨科齐恐难连任

2012年05月0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非出现戏剧性的选票统计错误或者萨科齐能在最后时刻突然扭转局面,周日的投票将为德法两国领导人的联盟画下句号

  【财新网】(MarketWatch-Darrell Delamaide)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未能在周日终选前的辩论马拉松中扭转局势,他的对手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已经开始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真正的辩论。

  评论家们普遍认为周三(5月2日)萨科齐与奥朗德在3小时的电视辩论中打成平手,这意味着支持率领先7个点的奥朗德受益颇多。

  在最后一次游说法国选民支持他连任的机会中,萨科齐不但没有实行总统的特权,还表现地非常紧张,甚至表现出一些让人们反对他连任的特点,例如坏脾气以及威逼利诱、咄咄逼人的倾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