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中美商业间谍案为何频发?

2012年05月07日 06:4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由于经济和就业环境紧缩,人们会做出一些绝望的事情,更有可能去窃取商业机密;相对而言,新兴国家更容易参与这类窃取商业机密行为

  【财新《新世纪》】(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攀钢集团涉嫌经济间谍案仍在进行中,日前,其中的一名被告赵智已经法庭审判时认罪,他承认向攀钢出售杜邦公司的氯化法钛白技术机密。而同属被告的四家攀钢集团属下的分公司目前尚未认罪。

  近来美国媒体对中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案报道颇多,华锐风电、华为、攀钢等,究竟商业间谍案法律逻辑如何?这类案件和一般电影、小说中涉及的间谍案有什么不同?美国律师事务所Crowell&Moring曾代理杜邦处理一家韩国公司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案,该所合伙人松格(Michael Songer)向财新记者解释了这类案件的法律细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