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平板电视销量4月份同比下降46%

2012年05月0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平板电视销量的持续同比下降主要与消费提前有关

  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8日援引专业调查机构GfK日本公司的最新报告报道说,今年4月份,日本国内市场平板电视销量同比大幅下降46%。这是自去年7月日本电视节目转变为数字播放之后连续第9个月同比下降。

  GfK日本公司对日本全国约4000家家电专卖店的调查显示,由于去年7月是日本电视节目转换为数字播放的节点,加上当年政府对环保型家电实行补贴政策,消费者纷纷赶在7月前更换电视,从而使平板电视需求提前释放,在去年7月之前形成销售高潮。该公司表示,去年8月之后,平板电视销量的持续同比下降主要与消费提前有关,预计这一势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