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称已做好应对黄岩岛事态扩大的各种准备

2012年05月08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日报评论称,仁至亦有义尽的时候,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真到那个时候,不会介意和菲方共同创造一个“黄岩岛模式”

  据外交部网站,2012年5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约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蔡福炯,就当前黄岩岛事件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

  傅莹说,黄岩岛事件发生已近一月,本应尽早平息。我上个月两次与你约谈,要求菲律宾方面冷静下来,不再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行动。但是,菲方显然没有认识到正在犯严重的错误,反而变本加厉地不断扩大事态,不但继续派公务船在黄岩岛泻湖内活动,而且不断发表错误言论,误导国内和国际公众,煽动民众情绪,严重损害双边关系气氛。我们对形势难以乐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