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哈佛笔记181】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讲演(上)

2012年05月0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萨金斯以“以前的美国,现在的欧洲”为题,回顾美国1780年到1840年的历史,试图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为当今世界做更好的经济决策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晋)2011年12月8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发表获奖讲演(Nobel Prize Lectures)。这年的两位得主都是美国宏观经济学家,他们年龄相仿,经历类似,研究领域都包括研究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的关系及影响, 但他们的研究方法和思路却迥然相异。

  萨金斯(Thomas Sargent)生于1943年,西莫斯(Christopher Sims)生于1942年。1968年两人同时从哈佛大学获经济学博士,然后分别在美国各大长青藤大学任教。 从2002年起,萨金斯驻留在纽约大学;从1999年起,西莫斯驻留在普林斯顿大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