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媒称“基地”分支航班袭击者为沙特间谍

2012年05月0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成功地将新型爆炸装置带出也门,并向美方传递了关于这一恐怖组织的重要情报

  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派出的航班袭击者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间谍,他成功地将新型爆炸装置带出也门,并向美方传递了关于这一恐怖组织的重要情报。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这名间谍混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后“主动请缨”承担袭击前往美国的商业航班任务。取得新型爆炸装置后,他登上商业航班离开也门,将爆炸装置与重要情报传递给沙特、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

  报道援引没有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在获得情报后,美方6日在也门利用无人机发动空袭,炸死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对外行动领导人法哈德·库索·奥拉基。库索同时也是2000年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遭袭的嫌疑人之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