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荷兰国际集团警告新加坡或陷更高通胀

2012年05月09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加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全年经济增速将达2.7%,若不采取必要措施抑制通胀,通胀预期将攀升

  据新华社新加坡5月9日消息,荷兰国际集团(ING)驻新加坡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康迪天8日说,新加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全年经济增速将达2.7%。但他同时警告,若不采取必要措施抑制通胀,通胀预期将攀升。

  新加坡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达5.2%,通胀成为新加坡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问题。康迪天坦言,他担心持续的高通胀可能会推升民众的通胀预期,进而影响市场价格稳定。这一情况如果恶化,将助推新一轮远高于往年的高通胀率。

  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的教育和医疗支出价格上涨迅速。“当居民发现那些以往价格波动不大的日常支出项目显著上涨,不满情绪必然导致市场失控,”康迪天警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