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2021年前将不再新建核电站

2012年05月0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巴西政府推后了4座核电站的建设计划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巴西矿业和能源部秘书长马西奥·齐默曼8日说,除正在建设中的该国第3座核电站“安格拉3号”外,巴西在2021年之前将不会再新建核电站,原因是短期不存在核能需求。

  齐默曼说:“我们截至2020年的短期规划当中没有考虑建设新核电站,电力需求主要将通过水电站解决,另外如风能、天然气等辅助能源也能保障需求。”

  根据巴西电力研究院起草的电力行业扩张计划,该国将在2030年前新建4座到8座核电站。巴西政府已决定将其中2座建在该国东北部,另外2座建在东南部。去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巴西政府推后了4座核电站的建设计划。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