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 中美需减少误解

2012年05月0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商会主席称,许多外界认为会受到限制的产品事实上并没有受限,在中美贸易的大背景下这只是一个“小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上周闭幕的中美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美国是否放松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备受瞩目。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Ted Dean)5月8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尽管时间表未定,但是中美正在就这一问题做出努力,双方需要减少误解,在中美贸易的大背景下这只是一个小问题。

  狄安华说,许多外界认为会受到限制的产品事实上并没有受限。“中方在会谈期间向美方提交了一份包含约140项产品的受限品清单,但是其中许多其实并没有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