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政府或立即采取措施纾困Bankia

2012年05月10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Bankia母公司总裁建议西班牙政府将Bankia国有化;西班牙政府将在本周五之前用公共资金纾困Bankia

  【财新网】(MarketWatch- Anthony Lazarus)根据西班牙官方媒体西班牙广播电视台(RTVE)周三(5月9日)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准备好了并且也有能力“立即”用公共资金解决商业银行Bankia的巨额损失。

  西班牙广播电视台报道称,Bankia母公司的新总裁José Ignacio Goirigolzarri建议西班牙政府应该接管Bankia。Bankia的贷款总量位居西班牙第四。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表示,Bankia必须采取措施保全自己。尽管没有提到Bankia,拉霍伊补充称,西班牙政府将在周五或更早时候稳定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