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SEC指控德勤上海

2012年05月10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凸显中美监管矛盾和美国机构内部不同意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券监管委员会(SEC)9日宣布起诉德勤上海,理由是在SEC正在进行的一项公司舞弊调查中,德勤上海拒绝向SEC提供审计底稿。

  SEC在文件中表示,由于德勤上海的行为违反了萨班斯奥克利法案的106条款,该事务所将被判定是否“应被谴责或剥夺执业权利”。这意味着如果德勤上海最后败诉,最坏的结果是该事务所将可能无法为美国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作为自愿在美国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上海不能一方面享受由此带来的财务和名誉上的利益,另一方面却不履行美国的法律责任,”SEC执行部门主任库萨米(Robert Khuzami)在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