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欧债危机 > 正文

鲁比尼:将会有两三个国家退出欧元区

2012年05月14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的政治动荡如同一场慢动作的列车事故;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将在未来几年为求自保而退出欧元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上周表示,目前欧洲的政治动荡就像是一场“慢动作的列车事故”,虽然不会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崩溃,但部分成员国会陆续退出。

   据CNBC报道,鲁比尼在一个对冲基金经理大会上重提去年的预测:一场“全球完美风暴”(global perfect storm)将于2013年降临。美国经济将重陷衰退,欧元区开始走向解体,未来几年中两至三个成员国将会退出。此外,这场风暴的助力还来自伊朗的军事冲突,以及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