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洲自食其果

2012年05月1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中央银行长期再融资操作、证券市场计划以及在几个欧洲国家的救助计划,正在失去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欧债危机发生于两年以前,但是到目前为止,许多解决或者缓解的政策都未起到作用。并非欧洲领导人们不去努力尝试,想想那些2011年召开的多个“最后一次”的集会。但在我看来,现在的解决方案没有注意到一个最基本的经济原理,那就是人们因刺激而做出反应。

  这也是上个十年《魔鬼经济学》(Freakonomics)中的主要思想,它的续集《超级搞怪经济学家》(SuperFreakonomics)中曾写道,“政客们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去通过那些未能真正体现出人们对真实世界的反应的各种法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