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学者称禁渔显现中国南海政策重大变化(更新)

记者 陈沁
2012年05月16日 16:25
禁渔是非常强硬的手段,表明中国不仅仅是宣誓主权,而是以有效政策切实经营南海;禁渔的做法早已有之,但以往较松散;菲方也宣布将推禁渔政策,说明中国“打到了要害处”,是菲方让步的表示

  (新增内容:文中第一个小标题“有令必行”下的所有6段文字)

  【财新网】(记者 陈沁)自5月16日12时起,包括黄岩岛海域在内的中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中国渔政和海监船将继续巡逻执法。

  学者分析,禁渔是中国非常强硬的手段,表明中国在南海不仅能够宣誓主权,并且有实力、有计划地经营南海,是中国南海政策划时代的变化。

  据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网站消息,根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关于2012年南海海域伏季休渔的通告》要求,自5月16日12时起,南海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休渔范围为在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和钓具外,禁止其它作业类型生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