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方声称冲之鸟礁被认定为“岛”无根据

2012年05月1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依据冲之鸟礁主张的外大陆架未获得联合国认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中国对此表示欢迎,称联合国的处理“公正合理,符合国际法,维护了国际社会整体利益”
(资料图)位于日本最南端的冲之鸟礁。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璐)联合国的一个下属委员会日前认定,日本南部太平洋海域的冲之鸟礁并非“岛”。5月16日(周三),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中国对此表示欢迎,称委员会的处理“公正合理,符合国际法,维护了国际社会整体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问答原文刊于外交部官方网站上。

  冲之鸟礁是日本南部太平洋海域的一处环礁。在东京南偏西约1730公里、冲绳东南约1070公里。对冲之鸟礁是“岩礁”还是“岛”,中国与日本存在争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